Figma 讓設計師不惜轉換使用的魔力

No Comments

 

Figma 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地方,讓公司UI 用了多年的 Sketch 不惜 多花時間也要把過往的檔案轉到Figma 上。

最近因為工作需求,我也開始打開已經有一年沒有好好看顧的書店 UI Sketch 檔案。

依據之前在進行UIUX時,常常就是在InVision\Zeplin裡切換,在Phototype 及 handoff 前端工程師,也或許一直以來也就一人單獨完成 UX > whiteframe > UI > 與前端溝通動態效果、system design 前端實現。

就我所知Sketch 在協同作業並不特別強,都是線下檔案為主...對2018 年當時作業來說 Zeplin 已經是對與前端工程師最好的工具就已經非常滿意了。今日爬文在2018年 Figma 可說是小摟摟呢。

如今,越來越多公司、設計師都加入Figma 行列了。

看了許多介紹文章,在協同作業Collaboration這方面看起來真的很棒,尤其現在UI設計已經不完全一個人從頭到尾完成,又或者說也許在維運時更多設計師進來了解完整的UI Flow 也是非常重要的。不但能協同作業,還可以即時線上觀看同事的即時操作...這點很適合在指導同仁使用,之後一定會找機會Try看看。

至於comment 溝通對話這點在Sketch 使用者都是利用Zeplin 在畫面直接新增對話,通常都是企劃、工程師會加進來,看起來這塊功能他也一起併在裡面確實很方便許多。

我對Prototyping 這塊到覺得還好,...畢竟後期的Sketch 在prototyping 也做得蠻完善,而且能利用QuickTime 即時轉播到會議螢幕上展示。

目前Figma 免費版是有些限制3page 及3figma 檔,但是她提供了browse 直接編輯...這點還蠻吸引我的,特別有時候會調整企劃提供的簡易writeframe....

其他,就待我繼續好好玩他吧。

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

0 意見